希宇

“为天地立心,为生民立命,为往圣继绝学,为万世开太平。”
无论现实如何,惟愿梦想永在。

写一下最近看的电影。
《亲爱的》,刚出不久,朋友就说好看,我便一个人跑到电影院去看。说实话,看完挺失望的。演员都不错,只是这种现实题材的片子,如果连感动观众都做不到,又何谈好看?片子最感人的地方,竟然是结束后,放了本片所引得真人真事的片段。还是真人真事感人,电影中用了太多故意的手法让人出戏。比如故意两次谈到孩子吃什么什么过敏,借以表达关爱,比如找回孩子直接抢走还跟村民打起来,比如参加的那个团体每个人都疯疯癫癫的……总之,现实题材用夸张的表现形式去拍,太让人出戏了!
《心花怒放》,可以当成喜剧图个乐子。情节挺普通,但是把普通的情节拍出这种有意思的感觉,宁浩真是非常有特色的导演!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叙述方式,男方离婚后的经历,和几年前女方的经历交叉叙述,让人误以为女方是男方要开启的另一段爱情,其实女方就是离婚的老婆。这是叙述方式很是新鲜,给导演点个赞!
《魁拔三》,国产动画的良心之作,看的人不多,也许因为大家都对国产动画绝望了,但是的确挺精彩的。剧情很赞,只是一部电影只放一场战斗,实在让人意犹未尽。这个适合电视化,像七龙珠那种一场战斗讲个好几集。像这样拍成电影,一年一部,一个是情节上难以延续,另外也让观众觉得分外不满足……

评论

© 希宇 | Powered by LOFTER